人氣 5865

想買3F卻怕2F健身房噪音!內行人搖頭:問題不在這邊

#健身房 #社區 #大樓 #建案 #噪音 #居家 #租售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,不少社區大樓建案也會引進健身房作為公設,來吸引買家目光,不過若是低樓層住戶,健身房正好在樓下,是否會影響生活品質?
 
一名網友在PTT的《home-sale》板上發文,他表示近日想買新房,目前已鎖定某大樓建案,不過想要的房型只剩3樓可選,但令他擔憂的是2樓有健身房,1樓則是機車停車場,擔心會被噪音影響,使生活品質無法保障。
 
一般社區型健身房多半只擺放跑步機、飛輪這類有氧器材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一般社區型健身房多半只擺放跑步機、飛輪這類有氧器材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 
原PO補充說明,2樓的健身房規模不大,只有擺三台跑步機和3台飛輪,大樓約70名住戶,他向網友們詢問,「請問住戶在使用跑步機時,3樓容易受聲音影響嗎?」,此外,他還詢問大樓管線問題,「3樓自己獨立管線在1樓轉折,4樓以上共管在2樓天花板夾層轉折,3樓會有什麼影響嗎?」
 
貼文一出,針對噪音問題,網友們認為聲音的傳遞通常是由上往下較為明顯,樓下的噪音應該還好,問題不大,「傳上來影響比較小,都吵樓下跟隔壁」、「你要擔心的,是你樓上的住戶在家裡跑不跑」、「會有共振,但是如果你樓上跑步,你會聽得更大聲,樓下傳樓上覺得相對好一點。」,此外,還有內行人指出跑步機底下通常會設有隔音墊,噪音問題不需太過緊張。
 
一般常見的社區健身房,多半會以跑步機、飛輪等有氧器材為主,頂多會附上一組啞鈴及臥推椅,對於想進行重量訓練的民眾,需求尚顯不足,多半會前往市面連鎖健身房進行訓練,加上設有健身房的社區,和一般社區管理費差距可以到一倍以上,因此有網友認為,選擇社區中有高級健身房並不會比較划算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