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194

國外都這樣丟垃圾超方便?網友:台灣早期也有

#大樓 #垃圾槽 #台北101 #環保意識 #建案 #居家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在國外大樓可以發現一種類似信箱的垃圾投入口,垃圾由通道高而下的墜落到B1的垃圾場,相當的方便,有網友就對此好奇,在PTT《Home-Sale》版上發文詢問,台灣有這種設計的建案?這種設計有專屬名稱?
 
貼文一出,有網友表示早期的台灣是有這種設計的,但隨著後來環保意識抬頭,就逐漸式微,「北市的大安區信維整宅跟信義區的興隆整宅以前是這樣,小時候住過,但現在應該沒有這樣丟垃圾了」、「 大概20多年前有這樣的設計,那時候還沒現在這種分類」、「30多年前,在台北外婆的南機場夜市國宅看過」。
 
垃圾投遞系統,在台灣住宅大樓已經很少見甚至是沒有了,但根據《科技新報》報導,其實著名的地標台北101大樓仍有採用。圖/google maps101 圖/google maps
 
有曾經住過類似設計的網友分享經驗,早期的老公寓,在廚房後方陽台處蓋的時候會留一個垃圾管道間,蓋的時候用來倒廢棄物,當房屋完工後就留著讓住戶丟垃圾下去,清潔隊會過來收,但後因沒人維護環境,臭氣熏天,違建蓋起來後就消失了。
 
這種垃圾投遞系統,在台灣住宅大樓已經很少見,但根據《科技新報》報導,其實著名的地標台北101大樓仍有採用,101環境管理組主任李榮鈞表示,投遞系統全長370公尺,但並非所有垃圾照單全收,鞋子、資源回收物、硬物和飲料等不能丟到投遞系統裡,清潔人員也會先做好垃圾分類再送到系統內,每個月定期由機器人清洗,比起傳統方式逐層收垃圾,可省去快一半的時間。
 
香港住宅大樓也有這種設計,當地稱為「垃圾槽」,住戶只需打開各層樓垃圾槽,便可將垃圾丟入通道相當方便,也減輕工人工作量,方便收集垃圾,但此設計也引發過不少問題。不少人會硬塞尺寸過大的垃圾袋,因而阻塞和損壞,造成管道發臭,及蟑螂、老鼠亂竄的衛生疑慮。另外當地也曾經發生過清潔工在清理堵塞垃圾槽時不慎失足的悲劇,2010年至今11年已發生5宗意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