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302

又迎報復性買盤?高雄這2區房地恐越漲越兇

#地方 #多空 #亞灣區 #橋頭科學園區 #廠商 #土地 #住宅 #地價 #戴德梁行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經濟部統計,台商回台投資、中小企業等投資方案,高雄就拿下逾千億元投資金額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未來高雄市兩個發展重點,一個是打造最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,另一個是打造5G AIot新創園區,市府正加速亞洲新灣區文創產業跟5G AIoT園區的開發,吸引微軟、Cisco、亞馬遜跟國內電信業者等近140家國內外大型廠商進駐。對於亞灣區、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,推升土地交易及房市熱度,不動產業者認為將迎來報復性買盤。
 
另外橋頭科學園區也是高雄市積極發展的重點區域,將提供廠商選地建廠,目前已有智崴、華宏新技、長行生技、日月光、國巨、太普高、鑫科材料、達興材料、皇亮科技、巨頻科技、新特系統、鋐昇實業、先進傳動科技、成大精機…等科技大廠簽署投資意向書。戴德梁行表示,而仁武產業園區48公頃土地,當產業園區的計畫一公布,更是一周內搶光,近期市場更傳出,台積電7奈米新廠有望落腳高雄。
 
亞灣區、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,推升土地交易及房市熱度,不動產業者認為將迎來報復性買盤。示意圖/高雄市都發局
橋頭科技園區。圖/高雄市都發局提供
 
目前高雄兩大新興產業聚落,以北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及南高雄的亞灣區為主,受惠產業進駐,吸引科技產業人口移入,帶動房市熱度,其中亞灣區發展更快速,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2年來房價變化,橋科周邊漲幅8.5%,亞灣區漲幅則達10.7%。戴德梁行指出,亞洲新灣區受惠五大建設陸續完工,捷運、輕軌、高速公路等交通網絡建構已臻完善,百貨商場進駐提高生活機能,稀有的港灣海景及大面積綠帶吸引中高資產客群匯聚,創造出豪宅聚落氛圍,區域住宅新推案,房價也推升。
 
只是亞灣區的積極建設恐也推漲周邊區域房價;實價登錄統計顯示,前鎮區屋齡10年內住宅大樓房價變化,2012年每坪均價為21.77萬元,到2020年成交爆量、平均單價高達28.11萬元,漲幅就達29.1%;而今年揭露前5個月交易均價則落在25.68萬元,相較10年前上漲18%。
 
而橋科目前還在持續招商中,未來實際分配土地給廠商後,開始動工至少需要約2年時間,預計整體產業聚落成型時間還要5年以上。當地房市業者指出,因橋頭科學園區的題材,高雄新市鎮這幾年新屋價格逐年上漲,從2013年每坪均價約12、13萬元,漲到2020年每坪均價來到17、18萬元左右,土地價格從單坪約15萬漲到25萬以上,可說越來越貴,藉由這樣的科學園區話題,當地區域新推建案恐將房價再往上,就像第二個南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