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9

房地交易 可望迎解封行情

#高雄 #亞灣區 #中石化 #顏炳立 #地方 #戴德梁行
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、陳美玲/台北報導
 
高雄亞灣區土地標售重啓。中石化(1314)公開標售位在高雄亞洲新灣區(簡稱亞灣區)的兩筆土地,昨(6)日公開標售底價分別為每坪75萬元和150萬元,總價各為20.58億元和6.82億元,合計兩筆土地總價值27.4億元起跳,預訂8月18日開標。
 
中石化將此案委託戴德梁行標售,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日表示,看好解封後報復性買盤有望出籠,加上投資人高詢問度,中石化將重啟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土地標售案,為疫情後的房市熱度率先鳴槍。
 
中石化公開標售高雄亞洲新灣區兩筆土地,預訂8月18日開標。圖為亞灣區。圖/高雄市經發局提供
中石化公開標售高雄亞洲新灣區兩筆土地,預訂8月18日開標。圖為亞灣區。圖/高雄市經發局提供
 
顏炳立強調,隨著近日疫情逐漸緩和,加上各地方政府陸續大規模施打疫苗,在整體疫情趨緩之下,三級警戒有望解除,是重啟該標售案的考量。
 
中石化早在4月中就已經公告委託戴德梁行,標售位在高雄亞灣區的三塊地,原訂5月19日公開標售,但因國內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,標售案暫停。
 
如今隨著國內疫情降溫,下周有望微解封,業界認為,可望讓房地交易迎來「解封行情」。
 
中石化此次標售三塊土地,其中前鎮區經貿段五小段的兩筆土地已合併為一標件,面積合計約2,744坪,昨天公告標售底價為每坪75萬元,總價約20.58億元。另一筆位在前鎮區憲德段的土地,面積約454坪,標售底價為每坪150萬元,總價約6.82億元。
 
至於中石化此兩筆土地的標售底價,單價相差一倍,該公司解釋,主要是經貿段的土地為素地,另一筆憲德段的土地已規劃建造純住宅,土地連同案子一起標售,所以標售單價高出許多。不過,中石化的亞灣區土地屬於高雄舊廠,為早期取得,預估持有成本相當低,潛在的處分利益可期。
 
更重要的是,中石化是亞灣區的大地主,在當地擁有多達4.8萬坪土地,此次標售的兩筆土地只是零星地塊,象徵中石化高雄舊廠土地活化正式動起來。
 
接下來中石化在亞灣區仍有4.5萬坪土地,都是方正及完整的大面積,有利未來整體開發規劃,短中期可能先出租給大型廠商進駐,結合鄰近商場、建設、交通等,帶動周邊產業發展,長期則不排除處分或者自行開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