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

橋科招商 陳其邁端再生水打包票

#地方 #多空 #科技廠 #橋頭科學園區 #招商 #再生水
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/高雄報導
 
全台缺水,特別是科技園區內的科技廠商首要關注,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推的橋頭科學園區7日舉行招商說明會,他強調投資高雄正「對時」,並打包票市府超前部署,未來高雄再生水每天可供應14萬噸,高科技產業用水絕對沒有問題。
 
高市經發局與南科管理局聯手,昨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「橋科領航,高雄飛翔」招商說明會,吸引超過百家企業參加。今年底將開放廠商選地設廠的橋頭科學園區招商報佳音,第一波已有日月光、智崴、國巨等8家大廠簽署投資意向書,這次又增加7家,累計已有15家企業表達進駐意願。
 
橋頭科學園區7日舉行招商說明會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 
陳其邁指出,高雄在前市長陳菊時就超前部署,建立第一座鳳山再生水廠,現在每天可提供乾淨的水源4.5萬噸,今年底臨海再生水廠也會完成,屆時每天可提供3.3萬噸的再生水,如擴充的話又可以增加2.7萬噸,也就是臨海再生水廠每天可提供6萬噸的用水,南高雄的再生水短期內可以達到每天供應10萬噸給工廠使用。
 
路科、橋科都在北高雄,陳其邁表示,他擔任市長之後也是超前部署,規畫在北高雄的岡山、橋頭設再生水廠,現在中央給高雄一筆預算,正在做可行性評估,岡山、橋頭的再生水廠,每天可以提供2萬噸的水,加上楠梓汙水廠也規畫做再生水廠,如完工也能提供2萬噸再生水,每天大概可以達到14萬噸,對於工業區跟未來高科技產業的投資,用水不用怕。
 
陳其邁說,國際半導體產業朝向2個面向,一個是異質整合,另一個是供應鏈越短越好,所謂短鏈效應,橋頭是絕佳地點,串聯台南科學園區跟高雄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,包括上游的材料跟零組件、設備廠商,齊聚台南跟高雄科技走廊間,形成最完整科技聚落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