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8

「舊陽性」別再做PCR!柯:Ct值大於30就安全

#柯文哲 #疫情 #新冠肺炎 #感染源 #疫苗 #地方 #舊陽性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台灣今(4)日一共新增2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,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病例,其中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4例為最多,其次為臺北市5例、桃園市1例。北市府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確診案例進行說明,今日新增的5名案例分布,分別為大安區2例、萬華、士林、內湖區各1例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今日確診案例有2例是居家隔離期間被攔下、1個是家戶感染,其他2個是不明感染源,確診數不是主要重點,重點是社區仍有潛藏的不明感染源,值得注意;昨(3)日在七大醫院進行PCR篩檢,篩檢1610人,無人確診,說明仍有潛在感染源的存在,但數量很少。
 
柯文哲指出,現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,現已篩了3萬7602人左右,發現43個陽性案例,還有83個「舊陽性」案例。圖/好房網直播
圖/好房網直播
 
柯文哲指出,現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,現已篩了3萬7602人左右,發現43個陽性案例,還有83個「舊陽性」案例,「舊陽性」為曾經感染過案例,復原後又前來篩檢,因為鼻腔怎麼做,病毒都清不掉,甚至有人做過4次。
 
柯文哲對此說明,發病以後隔離17天,有做過PCR,Ct值大於30,就不需要太擔心,因為根據自己曾念過的論文,Ct值在28或25以上就不會感染他人,台灣已經取安全標準Ct值30,因此就算後面做了PCR,Ct值出來為32或34,基本上也不會有傳染性了。
 
柯文哲呼籲,確診過但已康復的患者,且最後做PCR的Ct值大於30,就不用再做PCR了,基本上是不會感染他人,也沒有科學證據顯示「舊陽性」有傳染他人的可能,因此「不要再一直回來做PCR篩檢了,舊陽性83個比新陽性的還多快2倍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