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731

柯喊「北市打疫苗免費」!點名花博、小巨蛋當接種場館

#新冠肺炎 #疫情 #足跡 #疫苗 #地方 #台北市 #柯文哲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國內新增511例本土個案確定病例,其中包含35例校正回歸,其中台北市144例,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,同時也透露疫苗接種計畫。
 
柯文哲表示,依據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顯示,過去6個禮拜,原本一開始是萬華地區比較嚴重,但是到現在為止,可以看到各行政區越來越平均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未來台北市民可免費接種疫苗。圖/截自柯文哲臉書
圖/截自柯文哲臉書
 
柯文哲指出,在三級管制下,台北市的疫情有被壓制下來,因為已連4天救護車的運送都沒問題,表示醫院的量能夠,甚至防疫旅館還有剩餘的量能可以支援新北市。顯示「疫情有被控制,但沒被撲滅」。
 
為讓疫情被「撲滅」,柯文哲也說,現在的策略應該是要以最低的成本來維持三級管制,直到撐到疫苗來為止,到時候仍依照中央公布的順序,以醫護人員、防疫相關人員第一優先接種。
 
而面對記者提問,其他縣市都積極設立大規模疫苗接種站,台北市目前可能的方向有哪裡?柯文哲回應,坦白說弄那麼大的疫苗場所,要也有那麼多疫苗可以打,所以還是一樣醫院是第一線,第二線是健康服務中心。
 
柯文哲也說,選場館的條件就是要交通方便,因為民眾還是要搭大眾運輸過來,所以像是花博爭豔館、小巨蛋、和平籃球館,都有在規劃。
 
同時柯文哲也提醒民眾,預約的網站要先做,從現在開始,台北市打疫苗應該都免費,以前還要自費跟掛號,有的到每個醫院的掛號費又不一樣,會製造困擾;而為了讓速率更快,會少掉一步驟,所以掛號費那些就不處理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