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94

與大嫂感情好常聊天 環南攤商家戶感染「1傳11人」!

#地方 #台北市 #新冠肺炎 #疫情 #政策 #柯文哲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國內今(13日)新增28例本土個案,其中台北市已連續2天跌破二位數,今(13日)增9人確診,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說明疫情最新動態。
 
柯文哲指出,根據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來看,萬華一直到上禮拜還有36個,一般來說疫苗打進去發揮作用要14天,最後一批是在7月1日施打,因此過15日之後就能看出能否有效擋住。
 
台北市今(13日)增9例本土個案。圖/截自柯文哲臉書
圖/截自柯文哲臉書
 
而今天(13日)公布的9例中,有3例來自中山區,信義區、萬華區各2例,中正區及北投區則各1例,其中中山區的3例是家戶感染,至於萬華今天(13日)沒有特別多,整體趨勢要看一個禮拜才準。
 
柯文哲表示,而昨天(12日)針對台北市7大醫院篩檢統計,在1595人中,有抓到1例陽性,這也代表疫情有緩和的趨勢,但疫情趨緩後,要抓出1例確診的成本越來越高,還要相當多的努力。
 
針對環南市場相關家戶感染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環南市場在7月1日找到41位確診陽性患者後,現在這些人都還在醫院或防疫旅館,週四環南市場會進行第三次大規模的篩檢。
 
黃珊珊指出,環南市場1位攤商,從自己的家到妯娌的家,合計已經有12確診。詳細狀況為母親跟女兒一起在環南市場補貨,總共3個子女包括媳婦、外傭都確診。而除了這家人以外,母親跟大嫂的感情非常好,常會找她聊天,也導致大嫂同住家人家戶感染。
 
黃珊珊強調,這也是為什麼台北市家戶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,因為民眾在家時,可能會放鬆警覺去聊天,忽略社交距離,但還是要請大家謹記,就算在家裡,還是要互相保持距離,也最好不要共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