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914

新增28本土案例、6死 疫苗預約登記爆量將依年齡施打

#居家 #疫情 #陳時中 #確診 #疫苗 #預約接種 #意願調查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13日是微解封的第一日,台灣新增28例本土確診病例,另外增加了6例死亡案例,而今天也是第三輪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的首日,上午系統出現狀況,不少人無法預約成功。
 
今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,為18例男性、10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,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5例為最多,其次為臺北市9例,桃園市2例,苗栗縣及臺中市各1例;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、3例關聯不明、9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,新增6例死亡個案則為4例男性、2例女性,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。
 
台灣新增28例本土確診病例,另外增加了6例死亡案例。圖/取自疾管署直播台灣新增28例本土確診病例,另外增加了6例死亡案例。圖/取自疾管署直播
 
1例境外移入個案,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,6月30日自印尼入境,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並採檢,7月1日結果為陰性;7月8日出現輕微發燒與肌肉痠痛等症狀,7月11日仍未緩解,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,於今日確診。個案檢疫期間無接觸他人,同機旅客均已入住集中檢疫所,故無匡列接觸者。
 
數位政委唐鳳出席今日記者會,表示第二輪預約接種已於12日截止,今日陸續發放簡訊通知,收到簡訊的民眾可以開始預約施打時間。第三輪意願登記也已開始,將開放至15日的下午5時。
 
唐鳳表示,登記的先後或是收到簡訊先後等等,都與施打無關,是以出生年為準,只要在預約登記期中登記,資格判斷都是相同的。而第三輪意願登記讓系統當機,唐鳳表示到記者會前應該已經沒有問題了。
 
由於預約人數多,唐鳳表示確定第三輪預約將進行長幼有序的機制,不過由於開放時間未到,這段時間預約者也都能回頭更改施打何種疫苗的意願,因此會開放到哪一個年齡層必須要等到結算那一刻才能確定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