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695

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進台灣!政院:明後年採購已準備中

#政策 #BNT疫苗 #鴻海 #台積電 #次世代 #莫德納疫苗 #1500萬劑 #慈濟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 
 
針對企業協助採購與捐贈德國BNT疫苗,鴻海、台積電都發布共同聲明表示,採購德國BNT疫苗已完成簽約程序,預計最快今(2021)年9月底後,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陸續將疫苗送來台。行政院則指出,此次BNT疫苗採購與捐贈建立起公私協力、達成疫苗採購捐贈的重要進展,此外,明、後年將計畫預計採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,目前都已進行相關作業程序。
 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這次鴻海、台積電採購捐贈BNT疫苗,6/25完成前置法令作業、7/11完成契約簽署,企業、政府與CDC疾管署、各方都全力合作,若加上慈濟採購捐贈BNT專案也能順利執行,到今年底前會有一定數量的BNT疫苗可供給國人使用。
 
行政院指出,明、後年將計畫預計採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,目前都已進行相關作業程序。圖/行政院
行政院指出,明、後年將計畫預計採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,目前都已進行相關作業程序。圖/行政院
 
羅秉成指出,今年底前除了政府原本商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,也尋求今年會再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,另外明後年已計畫採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,目前都已進行相關作業程序;他說,若今年有尚未到貨的BNT疫苗,也會規劃在明年進行施打計畫,會盡努力確保疫苗數量,維護國人健康。
 
此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就目前疫情發展、防疫物資存量、醫療量能,以及疫苗接種狀況等議題進行討論。指揮中心報告指出,目前國內接種人數已有350萬人,佔總人口的14.5%,針對施打意願較高的縣市,指揮中心也會加強配送,儘速增加疫苗覆蓋率。
 
指揮中心表示,根據目前已經配發到各縣市的莫德納125萬劑疫苗,以及後續將施打的AZ計175萬劑疫苗,7月全民覆蓋率將可達25%。由於下一波疫苗以AZ為主,將提供有勾選AZ的民眾預約施打,預計有105萬第九類、第十類民眾陸續收到可預約的簡訊。
 
目前除了雙北仍有零星群聚感染事件之外,其他地區疫情已經趨於穩定,疫情在可控制範圍內。蘇貞昌表示,鄰近國家近來發生疫情升溫、確診案例暴增的情況,目前針對國境管制已經更加嚴格,也請指揮中心依循這次市場專案的防疫經驗,建立未來可能遇到類似情況時的標準作業程序。
 
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國內病床空床率較高,可以開始請醫療院所作適度調整;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確保各醫療院所的換軌作業,確保若疫情生變,短期間可以恢復專責病床的供應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