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90

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曝「階段成果」

#政策 #台南 #歸仁區 #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#高鐵台南站 #地方 #綠能
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/綜合報導
 
位於台南歸仁區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由中央與地方聯合設置,是政府推動「5+2產業創新」綠能前瞻產業的重要方案,近期整體開發已有階段性的成果,未來將帶動台南整體住商及產業發展,打造永續智慧城市。
 
今日(12)台南市政會議中,經發局指出,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整體發展進度,大台南會展中心已於107年9月動工,預計111年Q2開幕;中研院南部院區預計111年第二期建物完工,全區預估進駐600人;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已於107年2月動工,108年2月完工。
 
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臨近高速公路、高鐵、沙崙車站交通便利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s
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附近有高鐵、沙崙車站等大眾交通運輸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s
 
此外,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於109年12月全區完工,進駐廠商含台塑及台鹽綠能等16家,進駐人員達531人;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專區第一期110年4月24日開幕,第二期預計112年Q2完工;智慧綠能循環住宅110年6月完工,辦理驗收中,預計110年7月15日進駐營運。
 
其他包括三井OUTLET已於109年1月動工,預計111年Q1完工,第一階段開幕後預估可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;沙崙國中雙語學校110年底動工,預計113年招生。全區汙水管線109年12月通水;全區天然氣管線109年12月通氣,在聯外道路部分,南154線聯絡道及歸仁十三路延伸關廟110年1月19日已通車。
 
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。圖/取自維基百科
 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是賴副總統擔任市長時規劃,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就職後,最早核定的一個智慧科學城,因此一定會做好後續的執行工作,不論是在廠商的進駐,或是園內設施的建置,及管理的透明度都要落實,並且要慎選優質的廠商進駐。另外,園區內各個政府單位的橫向聯繫也變得很重要,請經發局統籌使整體進度更順利。
 
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自2016年投入資源至今,已展現出階段成果,下一個階段將以現有基礎透過營運整合平台、健康園區建置,及後續爭取中研院、工研院、國研院等研發能量投入,科學城將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示範區域及亞太綠能發展中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