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57

台北跨年 北捷42小時不收班

#居家 #台北市 #跨年 #捷運 #信義區 #台北101

聯合報 記者郭頤、游明煌、戴永華、羅建旺/連線報導
 
提醒民眾「2線進場、3線離場」
 
台北2020跨年晚會及101煙火秀將在信義計畫區登場,北捷循例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,也提醒民眾「2線進場、3線離場」撇步,為因應舞台搭拆及跨年當日人潮,12月23日起北市府周邊道路進行交管,31日則實施3階段交管;基隆、宜蘭也都各有跨年晚會,陪伴民眾一起迎接2020年。
 
2020羅東跨年晚會主持由超級模王大愷(左)、與新生代藝人甜心主持格格(右)搭檔擔綱,倒數演出將由全創作唱跳歌手「鼓鼓呂思緯」(中)陪民眾狂歡,撼動倒數。 記者羅建旺/攝影2020羅東跨年晚會主持由超級模王大愷(左)、與新生代藝人甜心主持格格(右)搭檔擔綱,倒數演出將由全創作唱跳歌手「鼓鼓呂思緯」(中)陪民眾狂歡,撼動倒數。 記者羅建旺/攝影
 
為順利紓解跨年人潮,北捷自31日6時起至元旦24時,營運42小時不收班(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支線除外),由於當天仍是上班日,北捷預計31日6時至元旦6時載客運量,有望突破去年的250萬人次,預計信義計畫區跨年人潮可在元旦凌晨2時左右疏散。
 
北捷指出,當天前往跨年晚會現場的民眾,可選擇搭乘板南線或淡水信義線到達會場,以2線進場分散人流;離場時則可搭乘板南線、淡水信義線或松山新店線返家,同時應盡量避開市政府站(板南線)、台北101/世貿站(淡水信義線)候車人潮。
 
因應前往跨年會場人潮,市政府站、台北101/世貿站若人潮過多,列車將過站不停,民眾要提早在國父紀念館、信義安和站下車,北捷也推薦3處絕佳煙火觀賞點,為國父紀念館站、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。配合晚會舞台搭拆交管,自12月23日9時至明年1月2日7時,北市府周邊道路將陸續封閉;跨年當天,31日19時起實施3階段交管。
 
基隆、宜蘭樂團開唱
 
基隆市今年在基隆港西三倉庫停車場舉辦跨年活動,12月31日晚上7點45分登場,由DJ E-Turn電音趴熱力開場,接著有鏽鉚釘等十餘樂團接力熱唱,最後市長林右昌和全體演出人員帶領現場民眾一起合唱「水手」,迎接2020。
 
宜蘭市公所在新月廣場舉辦「2020宜蘭熊讚跨年晚會」,有多組樂團與藝人現場,當天下午5點到隔天凌晨2點;羅東鎮公所的「2020羅東跨年晚會」在羅東中山公園舉行,下午6點到109年1月1日凌晨2點,會場周邊道路將有交通管制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