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71

板新給水廠擴建清水池動工 三鶯尖峰低水壓後年底解套

#地方 #板橋區 #浮洲 #翡翠水庫 #台水

聯合報記者魏翊庭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浮洲加壓站今年10月底通水,樹三鶯地區已可使用翡翠水庫的水,但因位於供水末端,尖峰時期常有水壓不夠問題,台水公司在板新給水廠新建2.4萬噸清水池,19日開工,盼解決困境,預計後年底完工。
 
台水北區工程處指出,板新給水廠內目前有5.5萬噸的清水池,但三鶯地區位於翡翠水供應末端,加上尖峰離峰時段的用水差異大,可差到1.5到2倍,尖峰時常有水壓不夠問題,因此新建2.4萬噸的清水池,可在離峰時儲存上游供來的清水,待尖峰時調配使用。
 
 
立委吳琪銘、蘇巧慧及新北市議員彭成龍、林銘仁、廖宜琨、陳世榮及里長等人,昨都參與由台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主持的開工典禮。
 
吳琪銘表示,以往三鶯地區水源來自石門水庫,枯水期民眾常要提水或等水車送水,浮洲加壓站通水後即可使用翡翠水,不過還是有水壓和供水穩定性問題,因此和蘇巧慧這幾年爭取到新建清水池。
 
蘇巧慧表示,用水更便利是民眾最期待的事,此外也和台水積極改善高地居民用水加壓問題。
 
台水北區工程處表示,在立委積極爭取下,將盡力在2021年底完成清水池工程,總工程經費約7億元由台水自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