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51

汐止驚見「藍色多瑙河」 兇手抓到了!

#交通 #地方 #汐止區 #保長坑溪

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新北報導

 

環保局18日午後接獲多位民眾舉報,汐止保長坑溪遭不明廢水排入,導致溪水呈現藍色,馬上指派稽查人員趕赴現場,自民眾通報地點沿線往上追查,1個小時後查獲污染源來自環球倉儲公司。

 

會發生這樣的狀況,是因為環球倉儲公司在倉儲搬運作業時,不慎撞破染料包裝,導致藍色染料洩漏,經過雨水沖刷沿溝渠流入保長坑溪。環保局表示已經請業者負起清理及圍堵責任,並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予以告發,最重可處以新臺幣300萬元罰鍰。

 

倉儲公司廠內排水溝查有相同藍色廢水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倉儲公司廠內排水溝查有相同藍色廢水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
環保局表示,18日接獲民眾通報後,即透過新北市在線稽查系統調派距離通報地點最近的稽查員,攜帶快速初判水質工具趕赴現場,發現有一涵洞正流出汩汩藍色廢水,經現場採集水樣檢測,酸鹼值pH為7.58,溫度24°C,並簡易測試各項重金屬及有機物,均未檢出,故初步排除工廠製程廢水污染可能。

 

隨後稽查員鎖定上游可疑污染源澈查,於環球倉儲公司廠區地面及排水溝發現有藍色色劑殘留痕跡,該公司人員坦言上午確有廠商於該處進行染料搬運作業,疑似因作業不慎,戳破染料的外包裝導致染料外洩,但又未立即清理,才使得染料在大雨沖刷下沿溝渠流入了保長坑溪。而為防止污染擴大,環保局已責令該公司負起清理責任,除調度砂包防堵染料繼續流入水體,同時令其立即派員清除地面及溝渠中的藍色廢水,後續並將依法告發處分。

 

環保局說明,這股高濃度藍色廢水若持續大量流入河川,將造成水質溶氧下降及色度增加,對魚體及生態也會有不良影響。

環保局已請業者立即派員圍堵並負起清理改善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環保局已請業者立即派員圍堵並負起清理改善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