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67

汐止交流道增設匝道正式開工 上國道直接省20分車程

#交通 #地方 #汐止區 #國道 #交流道 #匝道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今天正式開工,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開工儀式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藉此機會爭取促成國3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的合理用地取得費用,期望計畫儘速核定,中央與地方合作加速共同改善新北交通環境。
 
針對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,侯友宜指出,汐止聯外交通仰賴禮門街為進入國道交流道的唯一道路,基隆河北側民眾只能繞行至國道南側,更惡化國1汐止交流道周邊交通常態性壅塞,這是中央與地方需共同嚴肅面對、亟需解決的問題。
 
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正式開工,預計2023年完工。圖/新北市交通局為改善汐止聯外交通,新北市交通局提報「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」,將在近日開工,預計2023年完工。圖/新北市交通局
 
侯友宜表示,改善汐止交通問題是市府團隊重大施政計畫之一,交通局於2年前提出了「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」可行性研究報告奉行政院核定,經高公局核定總經費4.98億元,並辦理完成匝道設計且主體工程於今年5月27日決標,今天終於開工,預計112年完工。
 
侯友宜指出,未來匝道完工後,汐止地區民眾上下國道將節省約20分鐘車程,同時可轉移既有匝道及汐萬路、中正路與禮門街等周邊道路27%交通量,達到車流分流效果,有效紓緩汐止交流道周邊道路交通壅塞情形,讓民眾能行的更順心。
 
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,國3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,用地透過區段徵收方式取得,惟依照高公局計算方式,用地費由6.1億元增加至28.6億元,大幅增加22.5億元,金額過於龐大,讓建設計畫本身的財務難以達到經濟效益,希望中央能協助儘速核定計畫推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