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93

疫情一放緩就放量!專家預言房市「不容悲觀」

#多空 #租售 #房市 #房價 #交易量 #顏炳立 #帶看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疫情三級警戒對於房市的影響體現在7月的交易量上,7月份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相較於6月都衰退了兩成以上,不過專家卻認為,不管疫情如何嚴重,房市交易量都有一定買盤,只要疫情趨緩,成交就會放量。
 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最新的市場觀點中分析,不管疫情多嚴重,台灣每一年的房屋交易量仍不會少於45萬棟,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近20萬棟,不管是當月成交或是遞延性的成交買盤,皆凸顯出買房需求並不會因疫情影響而中止。
 
雖然7月份房市成交量大幅下降,但專家認為只要疫情放緩,成交就會放量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房市回溫示意圖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
 
顏炳立也提到今年熱絡的土地交易市場,表示上半年土地的總成交量已達1200 億,亦即代表土地市場需求買氣十足,也因為土地是房子的原料,房子有需求,土地就不會寂寞。
 
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導致帶看減少,但顏炳立直言大多消費者恐懼的是疫情,而不是房地產,所以買氣若有支撐,房價就有撐,「疫情一減緩,成交就放量,市場不容悲觀!」。
 
對於整體房市,顏炳立認為上半年房市沒有熱,也沒有變冷,只是「悶」,也直言房價也只是強勢增漲變緩後的修正,因為通膨、利率低、資金多,短暫的疫情無法改變房價仍微幅上漲的態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