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10

北市居住品質糟該跌了?網揭矛盾「你自己都想買」

#居家 #台北市 #房價 #屋齡 #重劃區 #機能 #老屋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除了房價是全台最高外,台北市的屋齡在全台灣也是排名第一,也由於城市設計時間較長,市容顯得比較凌亂,不過於此同時,也顯示出生活機能的便利,讓住在台北市的人難以下定決心往外搬遷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的home-sale版上發文,表示自己在台北租屋一段時間了,一年來都在看台北蛋黃區的老公寓想要買房,卻不斷被勸退,理由是覺得居住品質太差,也認為台北市要沒落了。
 
北市蛋黃區雖然市容較舊、道路較小,但是機能卻相當方便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有網友看上一間老公寓想要開價,卻發現屋主入手時間僅不到3個月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
 
雖然重劃區道路比較比較大條,建物也都退縮,沒有老舊平房,綠地規劃也多,但他已經習慣傍晚在住家附近散步,到附近的公園走走,路上也有一堆小吃可以買,坐捷運幾站就有各種性質的商圈,家中如果有小朋友,家裡旁邊就有幼兒園、明星國中,甚至能直接走路上學,聚餐就坐捷運去,喝多了也能坐uber回家。而大眾普遍認為北市生活品質差,也讓他燃起北市房價下跌的希望。
 
不過居住品質並不是只有房子外面的生活機能,有人就提到「居住品質包含的範圍很多呀,建物裡面,建物門口,而你提到的都是建物外面,不是你家呀。有些人就是喜歡自己的"室內空間"要舒服,面積夠,採光通風良好,能坐電梯到地下室平面車位開車出門,不是每個人要的都一樣」。
 
而原PO列出了這麼多台北市蛋黃區的優點,也讓不少網友紛紛回應「你看一下自己的內文 喜歡他的方便 捷運四通八達 聚餐 全台灣最好的餐廳都在那裡 你自己都想買 全台灣的人都想買 然後希望他跌? 看到矛盾了嗎」、「臺北市就真的超方便 有人說什麼住蛋白開車只要40分到臺北市 真的住進去了你根本想到就懶」、「台北樣樣都好 那幹嘛降價賣?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