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311

台北房價被台中追上?網揭最大關鍵「只能說不可能」

#多空 #預售 #租售 #房價 #台北市 #台中市 #土地 #豪宅 #機能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全台房價在這幾年間大漲,除了台南、高雄因為房價基期較低外,台中、新竹等地則是因為就業人口流入的利多,房價上漲幅度也相當驚人,反而是台北市房價起伏不大,也掀起了房價是否將被超車的話題。
 
認為台中、新竹房價能夠追近台北市的人認為,現在已經是一日生活圈,加上台中、新竹、桃園等地的市容比台北好太多,等到日後生活機能發展起來後,有望和台北市房價再度拉近。
 
台中房市近幾年來相當熱絡,價格也不斷上漲,但網友直言不可能追上台北市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台中三屯房市熱區。圖/資料照
 
不過卻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持完全相反意見,直言「不可能」,關鍵原因就在於土地。
 
他分析,台北市幾乎沒面積開發新的重劃區,目前還能開發的只剩內湖5期、奇岩重劃區和士北科,三個都有交通問題,而關渡平原跟社子島則幾乎都是產業用地,而社子島還有政治問題,因此開發難度高。
 
不過反觀其他縣市,新北市有不少靠河的禁建區重劃和中小型農地工廠區自辦重劃,光三重蘆洲、新莊、五股就可能有百萬戶規模,而台中重劃區面積也相當大,目前台中全新豪宅價格約在70萬上下,也只和台北市萬華跟社子新大樓差不多,當台中漲到每坪100萬時,台北市也難繼續維持100萬的價格。
 
究竟房屋的供給量差距有多大呢?根據內政部統計,在今年第一季台北市的建物開工量總數為2563宅,對比台中市則是高達8053宅,超過了台北市的三倍,在這樣的供給量下,價格上升幅度勢必受到影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