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851

捷運建設加持 新北「這幾區」交易量能受矚目

#地方 #地價 #三峽 #鶯歌 #樹林 #捷運 #三鶯線 #萬大線 #2 #期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新北報導
 
身為六都的新北市,至2020年底戶籍登記人口數為403萬954人,是全國最多,且房市熱度、討論度也頗高;內政部最新地價、房市分析來看,新北的三峽、樹林、鶯歌是相當受矚目的前三行政區,都有捷運建設加持,且又有區域發展及開發推動,讓整體房市有不小的看好度。
 
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新北市的地價漲幅在全國居第三,比上期上漲1.29%,住宅與商業用地地價也升。內政部地政司表示,新北市住宅區因受惠捷運三鶯線、新北樹林線、中和萬大線、環狀線、機場捷運線及淡海輕軌等交通建設完工及陸續興建,交通可及性提升,帶動交易量能。
 
 
新北三峽、樹林、鶯歌房市熱度升,是受矚目的三行政區,都有捷運建設加持。示意圖/新北市政府
三鶯線施工現況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 
而三峽、樹林、鶯歌又是新北市地價上升熱度最多的區域,三峽與樹林地價漲勢達2%、鶯歌也近2%;以三峽來說,住宅區因北大特區周邊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完善,且三峽河大同橋到三峽大橋河岸景觀工程完工,提升居住品質,加上捷運三鶯線工程持續進行,可望提升本區區位條件;商業區部分,民生街、文化路、三峽老街一帶舊市區商業活動熱絡,加上捷運工程進行,可望提升商業效益。
 
內政部地政司指出,樹林住宅熱區在中華路、樹林火車站周邊及中山路2段一帶,因捷運新北樹林線(萬大線 2 期)將於2021年完成工程招標作業及辦理工程開工,區域聯外交通將大幅改善;商業區部分,因樹林火車站、北大特區周邊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完善,且樹新路一帶影城商圈形成,提升商業機能。
 
鶯歌住宅區則以鳳鳴重劃區、鶯歌火車站周邊具熱度,且鳳鳴簡易火車站及捷運三鶯線工程持續進行,交通便利性可望大幅提升;商業區則以建國路、中正一路一帶舊市區商業活動熱絡,加上捷運工程、新北市立美術館等建設持續進行,可帶動周邊發展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