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27

新北市府與地主達成共識 三鶯線機廠用地取得99%

#三鶯線 #交通 #捷運 #三峽 #龍埔區
聯合報記者張睿廷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府積極興建捷運三鶯線,但日前新北市審計會點名捷運機廠用地取得進度落後,恐影響完工時程。新北市捷運局回應,之前有部分地主對於用地取得方式有所疑慮,但經過溝通後,已在近日以「協議價購」方式取得99%土地。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認為,市府能與民眾達成共識是美事一樁,捷運完成後,相信會大幅加速地方發展。
 
三鶯捷運線捷運三鶯線是市府第一條自辦中運量捷運工程,全長14.29公里,全線採高架型式,路線從土城頂埔站行經三峽、鶯歌,未來還會延伸至桃園八德,來銜接桃園捷運,全案2016年正式動工。
 
市府與地主經過多次溝通,終於達成共識,將以協議價購方式取得捷運三鶯線機廠用地。圖/新北市捷運局提供
市府與地主經過多次溝通,終於達成共識,將以協議價購方式取得捷運三鶯線機廠用地。圖/新北市捷運局提供
 
不過新北市審計處日前點名,市府在三鶯線機廠用地僅取得約90%土地,剩下1成仍在地主手上,若遲遲沒有進展,該案完工時程恐會延宕,甚至還可能要賠償廠商損失,將衍伸一連串問題。
 
其實,三鶯線機廠用地位於三峽龍埔地區,當初市府在與地主談判時,就曾引發糾紛,地主當時認為市府想以低價收購土地,組團到新北市政府抗議。
 
市府為了讓捷運順利動工,與地主經過多次溝通,終於在近日讓所有民眾接受提案,達成共識,將以「協議價購」的方式取得龍埔地區用地。
 
新北市捷運局表示,剛開始地方民眾不太了解該案的徵收與計價方式,所以才有比較激烈的抗爭,不過在多次討論與溝通後,地主們都能夠理解市府的用心,加上以協議價購的方式會比徵收金額還要高,他們近日終於取得99%三鶯線機廠用地。另外還有1%土地的地主都已失聯,市府已報請內政部審查徵收。
 
洪佳君表示,當初曾協助過地方居民開說明會,大家反應都很激烈,但現在能成功徵收到所有土地,代表市府很努力在做磨合與溝通,成功整合居民想法,這是好事一樁,相信捷運完工後,能加速刺激三峽、鶯歌的地方發展。
 
捷運局指出,三鶯線目前已完成55.55%,正在執行機廠整地、機廠行控中心基礎、機廠軌道進橋板及人工平台柱等作業,預計2023年能如期完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