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357

台中逾千戶「爭議大樓」身價不菲 單坪租金竟破千元

#租售 #地方 #台中 #大地球廣場 #爭議大樓 #租金 #投報率 #破千元 #投資者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國內不少爭議大樓交易價格低,但若座落出租市場不錯的地段,反而投報率不錯,投資買盤也絡繹不絕;而實價登錄揭露詳細地址便讓這類物件租金行情曝光,如台中市的爭議大樓「大地球廣場」,為戶數多達千戶以上的住商混合大樓,周邊出入份子並不單純,也有不少聲色場所工作者聚集,但月租金最高每坪單價竟可破千元,可見頗具身價。
 
觀察實價登錄資訊,大地球廣場月租金最高單價可來到1060元,是2019年6月租賃的8樓戶,推測可能在於裝潢因素,而近年整體社區租金行情則在單坪500元左右。此外,觀察歷次交易明細,不乏出現漲幅,雖僅多在數百元,仍可看出社區熱度。
 
台中市爭議大樓「大地球廣場」,是戶數多達千戶以上的住商混合大樓,周邊出入份子不單純,但月租金最高單價竟可破千元。圖/google map
台中市大地球廣場是住商混合大樓,出入份子不算單純,觀察近半年實價揭露資訊,轉手全部獲利,至多已賺近多一倍的價差。圖/google map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大地球廣場社區屋齡已來到25年,也多套房產品,轉手接連獲利一方面在於社區身價提升,目前單坪均價行情為13~15萬,對比社區租金行情,投報率可來到4~5%,狀態不錯,若加上投資方重新裝修室內,有機會再提高租賃價碼,也使社區長期以來都能維持收益,完全不受爭議事件影響。
 
陳炳辰說表示,大地球廣場該區域仍有如學生租屋市場,而較單純或是屋齡新的社區,平均單坪月租金來到600~800元,除了「大地球廣場」外,其他產品的身價相對高,投報率也很不錯。
 
陳炳辰分析,這類爭議社區不見得適合自住,卻因有獨特的租屋客群而有絕佳的投報率,如台北市林森商圈就多有這類大樓,也是低總價好入手的投資產品,可出租賺取高投報率,但因社區複雜度高,不建議投資新手購置,包括租客類型或是物件未來可能產生的狀況,都不見得是資淺投資者可應付得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