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710

疫後買房淪挨打局面!專家曝:環境有利賣方 房價上漲氣氛更濃厚

#多空 #租售 #房價 #交易量 #顏炳立 #房市 #自用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三級警戒結束,雖然8月房市成交量尚未出現明顯回升,不過房市已蠢蠢欲動,專家認為整體環境將有利賣方,對於有時間壓力的自用族群,只能積極無奈的尋找自己心裡能接受的地點與房價。
 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9月份市場觀點中提到,由於賣方處在一個經濟成長、利率低的情況,使得賣家可以堅持出價,整個房市環境有利賣方,買家疫後卻變成挨打的局面,忍受著討不到便宜的無奈,而投機客早已經棄械投降。
 
專家認為,疫情趨緩之下市場將有利賣方。記者唐主桂攝
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。記者唐主桂攝
 
而買方的壓力還不只是來自低利環境,顏炳立也提到了目前土地市場仍不斷被追逐價漲放量,在缺工、缺料、建材不斷上漲情況下,建商怕虧錢,決定封盤不賣,等到大勢穩定再來推案,使得目前價格皆不明朗,供需市場醞釀著房價上漲的氣氛更加濃厚。
 
對於後勢,他則認為目前房市的量與熱度,仍不足以支撐房價能夠回到以前價格,再上漲個20%~30%的機會,目前開的房價,寧可沒有買氣、沒有帶看,也不急於降價。
 
過去幾個月,即使因為疫情利空大殺,也沒有造成建商斷頭,降價求售,未來的成交量雖然只存在於剛性自用型買盤,但量並不會暴增,卻也不至於縮到無量,看起來房價真要走跌的機會不大,顏炳立建議,對自用型買方而言,既然已經等了4~5年,可以考慮進場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