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417

六都購屋總價全上升 業者:不是房價回漲

#房價 #交易量 #房市 #多空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╱即時報導

實價資料,去年六都民眾平均購屋總價全部上升,和2015年相比,台北市增加124萬元最多,高雄市增幅近兩成最大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截至目前,六都房價仍在平盤整理,或持續緩跌,購屋總價上升,主要是高資產族進場出手購買地段佳,品質好,坪數大、總價高的房子,拉高平均購屋總價,並非房價已回漲。

六都購屋總價全上升

根據永慶統計實價資料,六都購屋總價,除台北市外,其餘五都均是連續兩年上升。

台北市2015年平均總價約2,100萬元,2016年稍微下修,2017年再上彈至2,237萬元。和2015年相比,增加124萬元,增加金額六都第一。

增幅則以高雄最大,2015年高雄平均購屋為606萬元,去年達724萬元,兩年增加118萬元,增幅將近兩成。

桃園、台中,台南,和2015年相比,購屋總價都增加一成以上,增加金額約7、80萬元。新北市去年平均購屋總價為1,106萬,較2015年約70萬元。

謝志傑表示,去年房市買氣回升不少,主要是屋主讓利,各地房價仍在平盤整理,或持續緩跌。

以永慶內部成交資料來說,今年第一季,六都除了桃園房價持平外,雙北、台中、台南,高雄房價都下跌,跌幅1~2%。

謝志傑表示,購屋總價上升,主要是去年房價明顯從急跌轉為緩跌,部分地區更出現止跌跡象,高資產族認為房價再跌有限,在形勢尚未明朗時進場,優質物件較多,也比較好殺價,高總價物件成交量增加,平均總價也跟著拉升。

實際上,由於高資產族大多只買明顯降價,相對便宜的房子,因此整體房價仍呈盤整緩跌格局。

根據永慶統計,目前六都房價和高點相比,雙北、桃園,高雄都有一成以上累計跌幅,台北市下修15%最多,高雄也達11%,台中、台南均7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