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3

今天悶熱!空氣品質差 周五降雨降溫

#清明連假 #氣象 #天氣 #鋒面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╱即時報導

長達5天的清明連續假期開始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表示,中間過程的天氣變化大不同,今明兩天仍維持晴朗溫暖的天氣型態,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,前往山區活動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,白天溫高悶熱,中北部地區高溫可能來到30-31度,清晨西半部有局部霧出現機會,因為風力微弱的關係,擴散條件不良,各地空氣品質不佳,敏感族群朋友外出要多注意。

周五鋒面通過,各地由北往南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,中北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,他說,周六鋒面雖然逐漸遠離,但是台灣附近仍有中國南方東移的雲層水氣要通過,各地雲量仍多,局部地區有小雨或飄雨,預估要等到周六下半天之後北方乾空氣移入,各地降雨才會停止,逐漸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。

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圖為竹子湖

他說,鋒面通過後,伴隨較強冷空氣南下,各地溫度也將明顯下降,周五下半天起由北往南陸續降溫,周六各地溫度較偏涼偏冷,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清晨低溫僅13-15度,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4-16度,白天高溫在北台灣也不到20度,這種溫度雖然不算很低,但是跟前面的暖熱溫度相比差異頗大,外出要多留意,並且注意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。

到了周日收假日,他說,受到乾空氣影響,各地天氣穩定,晴到多雲,可以把握假期的最後一天外出走走,周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中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溫度偏低,低溫可能降到11-13度間,不過低溫出現的時間短暫,白天陽光露臉後溫度就會回升,北台灣及花東地區高溫可望回升到22-24度,中南部更可來到24-26度,入夜後到隔天清晨仍有輻射冷卻低溫,日夜溫度變化大,早出晚歸務必注意,建議可以採洋蔥式穿法,方便搭配,避免不小心就感冒著涼。

中央氣象局說,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明天天氣仍相對穩定,晨間舒適微涼,白天溫暖微熱,紫外線指數偏高,午後在大台北地區及桃園以南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另外,東半部地區則是不定時會有零星的降雨。

周五天氣將有明顯的變化,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上午各地仍較為溫暖,不過中午過後氣溫將會由北往南逐漸下降。

周六乾空氣南下、降雨趨緩,西半部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,東半部地區的降雨也會變得局部些,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剩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;周六整天到周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天氣將會明顯轉涼、轉冷,預計周六晚間至周日清晨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下,將是氣溫最低的時段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3、14度,其他地方則在15、16度,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前期溫暖的天氣,各地溫度的降幅相當大,多加留意;周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開始回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