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92

國道「紫爆」!清明連假5天首日 一早塞翻了

#清明連假 #國道 #交通 #塞車

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╱即時報導

今年清明連續假期長達5天,為歷年清明假期中天數最多,今天一早7時許,國道的北台灣多處路段塞翻了,南下塞車路段包括國道1號大竹至新竹、南屯至彰化,國道3號中和至龍潭,國道5號南港系統到頭城等路段,行速甚至低於20公里,呈現紫爆。

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量將僅次於春節,南下最高峰在4月4日、北上在4月7日,而4月5日雙向交通量都是高峰,重點路段壅塞時行車時間可能較平常增加3至5倍,國5北上行車時間更可能較平常多達6至7倍。

清明5天連假起跑,今天第一天上午7點多國道1號南下楊梅-湖口段湧入車潮

高公局預測,假期間國道重點壅塞路段為:國1南下湖口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,北上新竹系統-湖口、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豐原及銅鑼-頭屋,國3南下鶯歌系統-關西及快官-南投,北上龍潭-鶯歌系統及竹山-霧峰,國5路段為南下南港系統-坪林及北上宜蘭-坪林。高公局指出,連假前2天以返鄉掃墓的南下車潮為主,後3天以旅遊、返回工作地的北上車潮為主。

高公局統計,去年清明假期4天國道共發生485件事故,主要是假期大量返鄉掃墓及出遊車潮,易發生擦撞事故,肇因主要為未保持安全距離、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,都是人為疏失造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