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

連假北返車潮 今午後高峰期

#地方 #交通 #清明連假 #塞車 #國道
聯合報記者葉冠妤/台北報導
 
清明連假進入第3天,高公局提醒,今天下午將是北返車潮高峰期,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表示,今天中午過後,北返車潮就會陸續湧現,下午將會是4天連假中,北上交通量最高峰,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在上午時段出發,中午前離開國道,才不會被卡在車陣中。
 
高公局提醒,今有9大易壅塞路段,包括國一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、南屯至后里、新竹系統至竹北、圓山至大華系統,以及國三北向竹山至中興、霧峰系統至霧峰、關西至大溪,和國五北向宜蘭至坪林、國六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。高公局說,今天國道交通量預估約119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的1.35倍;其中,北向交通量可達65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1.5倍。
 
清明連假進入第3天,高公局提醒,今天下午將是北返車潮高峰期。圖/聯合資料照
清明連假進入第3天,高公局提醒,今天下午將是北返車潮高峰期。圖/聯合資料照
 
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賈毓虎表示,昨上午交通量跟2019年同期相比,數據差不多,但國五壅塞不若以往,車速幾乎都在時速40公里以上,研判可能跟前天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有關,導致往返東部意願降低。
 
公路總局則針對台61線鳳鼻至香山路段,全日雙向實施竹北西濱路與新港三街路口封閉、竹一路口封閉;台68線全日西向實施南寮端出口匝道封閉;台61線下午3時至晚間11時,實施冷水坑、中美里、保福路、垃圾掩埋場、苗11等5處平交路口封閉;台9線蘇花路廊下午12時至晚間6時,21噸以上大貨車禁止通行及蘇花改開放大客車通行路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