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57

高速公路 雪隧今早時速僅50

#交通 #地方 #雪山隧道 #國道 #清明連假 #塞車

記者嚴文廷/台北報導

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,因為陽光露臉天氣穩定,掃墓加上出遊人潮,讓國道部分路段上午出現壅塞狀況,其中國道一號湖口到竹北時速僅34公里、國道五號南下的雪隧時速僅50 公里。高公局表示,今天的車流量約230至250萬輛次,比原本預估的270萬輛次下修不少。

清明節連續假期三天,上午在國道五號就湧現大量掃墓車潮,高公局在上午7-12時實施高乘載管制,才漸漸將車潮散去。(記者趙文彬/攝影)

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呂文玉指出,國道上午的交通狀況大致順暢,事前預估的易壅塞路段包括國道五號、國道三號鶯歌系統與國道一號湖口至竹北等,今天上午也都出現比較多的車潮,車速比較緩慢,但除了這些路段之外,其餘國道時速都能保持在80公里以上。

高公局因為228連假塞爆被罵翻後,這次清明連假採取嚴格的匝道儀控管制,分成五段管控,呂文玉表示,例如關西交流道,周邊有小人國與六福村樂園車潮比較多,一旦國道主線壅塞十公里,就會採取只能出不能進的最嚴格管制,直到主線恢復順暢後,才會放行,但上午車流正常,還不需要祭出最嚴格管制措施。

本來高公局預估今天的車流量,會達到270萬輛次,但上午車潮不如預期,連假第一天的車流量下修至230至250萬輛次。呂文玉分析,事前宣導前一周提前掃墓,過路費打八折,讓上周末的車流量比平日增加15%,有效紓解清明假期的車流量。

另外,今天凌晨零時至5時國道免收費時段,高公局統計這時段有20萬輛次,大約比年平均值增加2.5倍,這也是白天車潮沒有預期多的原因之一。國道客運的部分,今天各業者紛紛加開班次,增班率達20%,國光客運預估今天將可以疏運12萬人次,比平常周末的9萬5000人次,增加到2.5萬人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