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11

依山傍水好風光 新年買間度假屋

#商圈 #新北投 #水岸宅 #退休族 #景觀宅 #礁溪 #溫泉 #淡水河

好房News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
住在有山有水的環境,遠離城市喧囂,是很多都市人的夢想。新的一年,如果手邊預算寬裕,不妨在北部挑間「度假屋」犒賞自己,北投或礁溪溫泉宅、淡水或八里的景觀宅都是熱門選擇。

新北投站不僅泡湯選擇多,一般生活機能也豐富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)

捷運新北投站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每逢冬季到北投賞屋的民眾,多半是對溫泉小宅有興趣,當地房仲指出,從捷運新北投站延伸至光明路、中山路、溫泉路一帶的物件選擇對多,400~500萬元的購屋預算即可入手單價4字頭的套房產品。

超愛泡湯的台北人,除了在北投置產,更有人選擇到另一個溫泉鄉-宜蘭礁溪置產。房仲表示,「當地的溫泉宅有九成都是外地買方,幾乎全是台北人,每週都有很多組買方詢問」,其中溫泉溝公園、德陽路、中山路一帶的溫泉套房行情最高。

而淡水紅樹林一帶,匯集了觀音山、大屯山及淡水河等山河景致,頗受退休族群喜愛,紅樹林受惠於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動工,可銜接關渡大橋,並解決紅樹林、竹圍等地長期以來的塞車窘境,加上輕軌捷運有譜,對房市帶來利多。

業者分析,淡水河景壯闊優美,景觀宅本來就受高資產族喜愛,近兩年由於北市房價持續上漲,儘管這兩年房市緩跌,但北市房價依然居高,許多白領被趕出市區,很多訴求生活品質的買方轉而加入景觀宅購屋行列,是淡水近來交易發燒主因。

南港公園內有廣大湖泊,四面環山,同時擁有山景與水岸景觀優勢,圖中還有正在興建的建案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新北市與山水為伍的透天別墅也成為換屋族新歡,家住新北的梁先生表示,像汐止、林口、新店等區,建商規劃透天別墅產品,吸引喜愛有天有地空間的民眾目光,除了空間大,相較於北市大坪數價格,新北市即便是頂級產品,房價仍相對親民。

度假屋愛好者眾,然而,購屋前專家仍提醒民眾,注意像是溫泉宅有單價較高、管理費高、管路易腐蝕、家中電器壽命短等缺點;水岸宅有濕氣重、外牆易侵蝕、家具受損率高等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