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203

馬年換屋 買前「三問」不可少

#多空 #馬年 #投資客 #地段 #房產 #區位 #換屋 #房價 #生活機能

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/專題報導


農曆年前後,有人選擇將房產獲利了結、現金入袋為安,也有人看準時機,盤算著進場換屋,不論為家中成員增減、工作地點改變,或常見小換大、舊換新的換屋需求,民眾不妨從區位、交通、生活圈等面向對自己提出「關鍵三問」,過關才有機會在馬年買到好屋。

沿著捷運線買房,是近年最常見的房產增值方程式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)

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,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購屋時應觀察產品的內在條件及外在條件,然而,內在條件常因建商的品牌不同、建材不同、屋齡新舊、帶裝潢或毛胚屋而導致房價有明顯差異,民眾較難有「放諸四海皆準」的判斷依據,但從外在條件觀察,消費者確能大略看出心中理想物件未來增值潛力,畢竟,沒人希望買到讓自己賠錢的房子。

「Location、Location、Location」是專家一再建議置產的優先考量,地段好不但保值,增值空間也比一般地區高上許多,好地段等同於高房價,這對口袋深的換屋族來說不是太大問題,其他像是學區、商圈、公園都是常見購屋指名熱區。重要的是,切記別碰炒作氣氛濃、住宅供給量過大的區域,學者特別點名如新莊副都心、淡海新市鎮、桃園青埔等地,房價已被投資客墊高,可能有泡沫化危機。

交通機能為大部分換屋族最關心的重點之一,房子再美、房價再實惠,缺乏交通建設的區域也不會是換屋的最佳地點。不論預售屋或成屋,重大建設務必要「眼見為憑」,除了興建中、已完工的交通設施,對於規劃中的建設,例如捷運、快速道路、大橋的動工期程,不是任憑業者說得天花亂墜,而要親自上網或向公部門查詢才能安心。

基隆火車站商圈人潮街景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最後,依照換屋的預算高低不同,口袋深一些的換屋族可從鄰近捷運、賣場、主要幹道的一線生活圈開始找屋,選擇較多,有預算考量的民眾則可看次級生活圈,須注意居住所在的生活圈至少要符合日常生活的基本採買需求,「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」的地段雖房價相對低,卻得忍受不及格的生活機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