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056

屋少又惜售 豐原房價下不來

#多空 #地方 #生活機能 #房價 #重劃區

記者林佩均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區雖是舊縣府所在地,但因豐原地、屋拋售案件少,及生活機能便利等特性,讓豐原房價居高不下。房仲業者直指,豐原區屋主等待各重劃區動工,擔心賣後買不到更划算價位,保持「一動不如一靜」心態靜觀其變,買家看到喜歡的物件,要買要快。

台中市豐原區因生活機能好、拋售案件少,房價居高不下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永慶不動產豐原南陽店長林彗雯指出,豐原市區透天預售屋價位1500至2000萬元,近期看好豐原高商對面、圓環南路對面的中興段重劃區,未來1、2年將推出人車分道新建案,規劃為電梯式豪宅。

葫蘆墩文化中心附近、豐東派出所後方地段的三陽重劃區,鄰近學區、生活機能便利,人稱「豐原區的七期」,建好的透天住宅區已熱銷八、九成,預售屋也有買主洽詢,相當搶手。

喜歡空曠自然的生活品質,位於富陽國小鄰近的富陽重劃區也可考慮,林彗雯說,與繁華市區保有「距離美」又不會太遠,出來就有豐原大道接應,但此區受限山區地形考量,價位降至900至1000萬元。

「價格合理,喜歡就下手!」豐原區屋主多「惜售」,擔心屋子賣出後無法買入等質屋況,林彗雯補充,豐原區中古屋多集中在豐東國中、豐南國中、南陽國小等學區地段,屋況約15年以上,案件數不多。

面臨房價居高不下,惠双房屋南陽店主任湯子進認為,「首購族先求有,再求好!」現在房價每年約漲一、兩成,若要等房價下降,月薪5萬以下的首購族,可能要3、4年不吃不喝。

永慶不動產表示,買主備有五成以上的自籌款,買屋比較輕鬆,例如看準1000萬元的房屋,自籌款至少有500萬元以上,支付比較輕鬆。永慶不動產也提醒,買屋務必向房仲、屋主索取「標的物現況說明書」,檢視屋況是否漏水或是凶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