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040

地價翻一倍 中市房價跟著飆

#多空 #地方 #預售 #租售 #地價 #炒地皮 #重劃區 #房價 #台74號

記者陳秋雲、黃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地政局上月23日標售廍子段土地,地價僅一年就翻了1倍,被網路鄉民批「台中市政府帶頭炒地皮」。下一波市府瞄準太平新光重劃區,預估標售結果也會創天價,讓首購族、換屋族大嘆「根本追不上房價」。

台中市的地價飛漲,被民眾痛批「是政府帶頭炒地皮」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新光地區在太平區北段,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,台中縣政府1999年公告發布實施區段徵收辦理開發,過去此區因聯外交通不便,被視為較偏僻的地區,又有垃圾掩埋場未清理,地價偏低,太平有部分區域10年沒推新案。

但縣市合併後,新案齊發,多在新興路與育賢路,坪數規劃約30到50坪間,每坪開價15至20萬元。

太平區新大樓去年成交價還可買到10萬以內,半年來每坪約14~16萬元,是台中地區少見的1字頭房價區,北太平一直是首購族青睞地段,且消費者不願花裝潢、修繕費,多考慮買新屋。

地政局長曾國鈞說,生活圈4號道(台74號快速道路)年底即將全線通車,鄰新光段的垃圾場即將清運,都是大利多,建商看好這塊區域的發展,尤其靠近快速道路的太原、太平中山匝道一帶,成交價格屢創新高。

因土地成本墊高,新個案單價少數已站上2字頭。新光段內的公有地逾百公傾,地政局計劃將標售新光段的土地,預料再掀起建商花大錢搶地的狀況。

仲介業者指出,新光地區鄰近樹德、樹孝商圈,中山路商家密集。比廍子段發展來得成熟,雖然雜有舊社區,屋齡差異高但生活機能頗便利。但也有人指出,此區雖有74號道路的便利,但畢竟離台中市中心遠,屬於所謂的「蛋白區」,生活機能仍比不上市區,民眾下手前得深思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