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5796

新北最失敗重劃區是它?網反推:以後換房要買這

#地方 #多空 #房價 #重劃區 #中和左岸重劃區 #買房 #實價登錄 #生活機能 #陳炳辰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有些買房族為了房子未來的增值性,會選在重劃區購屋,不過有民眾指稱新北市的「中和左岸重劃區」是近10年以來最失敗的重劃區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《home-sale》版上發文表示,他從實價登錄觀察到,10年前的中和左岸重劃區開價為一坪60萬,現在卻落至4字頭,晚上去看點燈率也只剩4成左右,「舊屋賣不完,新屋一直蓋」,他好奇這一區是不是10年以來最失敗的重劃區,並質疑這樣的情況若一直維持下去,未來難道不會崩盤嗎?
 
有民眾指稱新北市的「中和左岸重劃區」是近10年以來最失敗的重劃區。圖/Google Map
有民眾指稱新北市的「中和左岸重劃區」是近10年以來最失敗的重劃區。圖/Google Map
 
文章曝光後,有網友指出該區的生活機能地段交通都不理想,不理解為何房價依然高,「完全沒有生活機能是不錯在哪裡」、「實登還有八十幾萬的」、「重劃區內部沒什麼大問題,但地理位置實在太孤立」、「不開車真的寸步難行」、「沒捷運是能多好」、「這個地區一直是買不起的酸葡萄最愛嘴的地方」、「動線上算是很邊緣的地段了」、「鬼城」。
 
不過,有網友表示該區為工業區,對於特定族群還是有置產需求,「其實那邊也還是不少人買的樣子,旁邊一堆印刷廠老闆我知道就很多人有買」;也有些網友認為該區沒有想像中的糟,「其實環境不差,單一建商造鎮的好處還是有」、「這裡其實不錯喔!交通很方便,沒有像市區一樣擁擠阿雜可怕的環境跟棟距,我是住在旁邊的老中和人,以後換房想買在這裡」。
 
至於原PO提及到房價崩盤的問題,有網友分析,「中和要崩不太可能,地緣關係的中和人太多,基本買盤強勁,但要成長也不太容易,沒有題材,又舊又擁擠,問那些高收入但不曾是中永和的人願意搬來這嗎就知道了」。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中和左岸走新店溪河岸景觀,以及華中橋與台北一橋之隔兩特色,曾創造出不少高價宅,產品以高資產族群規劃下,多用私家汽車代步取代大眾運輸系統,因此沒有捷運系統亦能締造中和第一高價社區大樓。
 
不過環狀線通車後,再加上未來還有萬大線,讓捷運相關站點如景安站及其周邊也具備高價宅的發展空間,而中和左岸身價最高的「遠雄香榭園」,行情已從單價7~8字頭落至6字頭,確實得有更多的在地利多來強化區域房市,如採買生活機能等,否則抗跌增值空間都易受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