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9203

他買老公寓多掏120萬! 友點醒:屋主持有絕對不超過3年

#老公寓 #公務員 #銀行鑑價 #拉皮 #裝潢 #實價登錄 #理財 #中古
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綜合報導
 
買房前,你會多作功課嗎?近日有民眾在PTT分享朋友買房經驗,提到「朋友買貴了,怎麼安慰他」?
 
原PO表示,這名友人在幾個月前買下北市一間舊公寓,據了解,屋主有花150萬元拉皮過,友人看幾次後就買下了,後來幫他查一下實價登錄才驚覺買得比區域行情還高,事後也請來銀行鑑價,竟然跟買價差了120萬元左右,原PO更點出友人職業,直言「價差可能更高」!
 
民眾買北市老公寓,卻在成交後才驚覺比行情價貴了至少120萬元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
大安區住宅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
 
原PO進一步說明,友人職業是一名公務員,所以他認為銀行鑑價可能有放水,實際的價差可能更大。讓他覺得更誇張的是,友人當初怎麼沒有去查屋主取得價格,後來透過他一查發現「屋主持有絕對不超過3年」,得知消息的友人這下心情超鬱卒。
 
文章一出引發討論,有民眾幫忙安慰原PO友人「自住沒差」、「鑑價比較低正常吧」、「拿三年前的買價和現在比,根本不能比」、「3年這樣的漲幅不算大呀,還要扣掉整修費用」、「沒買貴,之後他會賣更貴」;但也有人直指,「那是投資客賣的,投資客拉皮整修要錢,成本本來就會加上去」、「人就是這樣,破爛屋便宜看不上,投客買去整理又嫌貴」、「有錢才有辦法當凱子買貴,羨慕」。
 
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表示,造成物件開價與實價登錄行情產生落差,主要有2點原因。首先由於現今房市買氣熱絡,賣方對於成交價期待值較高,期望賺到更大的價差,因此會將開價拉高,若民眾無行情概念,以相對偏高的價位入手,就能有較好的獲利空間;其次,投資客希望藉拉抬物件價位,讓周遭行情跟著水漲船高。
 
他也提醒,實價登錄是相對屬於官方、公正的平台,民眾在購屋時仍舊可依據實價登錄價格判斷物件開價是否合理,不過現今市場買氣熱絡,能不能殺到實價登錄價格,就取決於個人功力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