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295

43年公寓每坪268萬 創實價最高單價

#多空 #實價登錄 #老公寓 #房價 #豪宅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實價登錄上路後,各地房價的實際成交價可以說是無所遁形,連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竟然也出現「1字頭」的房價地段。但實價登錄實施後,台北市出現房價極高和極低的落差,豪宅動輒1坪2百萬不稀奇,但是在忠孝東路四段的一間43年的老公寓,竟然每坪價格高達268.23萬,比其他豪宅價格還高,堪稱是「最貴公寓」。

實價後最高單價,出現在忠孝東路4段一間已逾40年的老公寓,目前出租給「魔髮屋」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目前內政部實價查詢網公布的房價資訊,包括幾筆豪宅如「仁愛一品」、「台北信義」、「吾疆」等,每坪成交價都上看2百萬,價碼高到令人咋舌;但台北市除了高房價之外,日前在北投區泉源路,出現了單價19萬的公寓,是實價登錄上路以來,台北市出現的最低價;甚至有2筆北投「凌霄大樓」資料,還出現14萬和15萬的單價。

但要說到單價最高的地段,並非上述的幾處豪宅,而是一處43年屋齡的老公寓,跌破眾人眼鏡。該公寓是在忠孝東路四段上面的一處六層樓公寓的三樓,建坪約41坪,土地持分面積約8.02坪、無車位,換算成每坪單價高達268.23萬,超月先前最高單價的「仁愛一品」240萬元。

當地房仲表示,該屋位於忠孝東路和大安路一段口,目前租給魔髮屋使用。房仲指出,揭露該物件應該看的是其土地價值,而非建物價值。該地處於一級商圈的角地旁,又具有都更效應,加上與鄰近老舊公寓一起整合,產權相對單純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