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491

住捷運末站有驚人好處?網曝隱藏優點CP值高

#交通 #居家 #租售 #通勤 #捷運宅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在價錢考量下,通勤時間較長但房價親民的捷運線末端站愈來愈受青睞。有網友在PTT以「住捷運末端站是不是很爽」為題發文,表示他家在捷運松山站附近,是捷運的末端站,每天搭乘時都有位置坐,但在捷運松山站尚未通車前,只能到捷運市府站搭車,人擠人、沒有位置坐。
 
原PO說,他在松山站搭車天天有位置坐,只有在西門町換車後,至少要站到板橋才有位置,但他也提到,末端站的唯一缺點是「幾乎都在很偏僻的地方」,並向網友提問是否有相同感受。
 
捷運淡水站外觀。圖/翻攝Google Maps
捷運淡水站外觀。圖/翻攝google maps
 
貼文發出後,有網友認為從末端站搭車,每天要多花時間通勤不划算,但也有不少人稱在住在末端站區域的好處,並提到「南港展覽館站」及「南勢角站」都是很不錯的選擇,「住南港才賺,高鐵跟捷運都末端」、「有位置是很爽」、「兩線末端任君挑選」、「末站南勢角cp值最高,15分鐘快速進入東區」。
 
另外,還有網友推薦「北投站」,因為區間車多,回家途中遇上往北投的區間車很容易有位置坐,唯一缺點是往內湖方向比較沒這麼方便,不然藍綠黃線轉車都快,圓山和台北轉運站也都不遠,假日出遊方便。
 
根據實價登錄資料,大台北五條捷運線末端站中,最貴為淡水信義線象山站,平均住宅單價為每坪102.8萬;而最便宜也在淡水信義線,為淡水站,每坪21.9萬元。其他末端站,房價較便宜的是板南線頂埔站,平均住宅單價為每坪36.4萬,中和新蘆線迴龍站和南勢角站也都是3字頭。
 
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曾表示,雖然捷運末端站的房價通常會較蛋黃區的捷運站便宜,不過房價仍會受到生活機能、環境品質及學區等其他因素影響,建議在購屋時,除了考量通勤時間之外,還是要多多觀察周邊的環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