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69

都離捷運站十分鐘內 首購族煩惱「三選一」

#租售 #交通 #捷運宅 #首購族 #停車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有一名網友在臉書「買房知識家」發文,她是首購族,目前有三間房子在考慮,都是距離捷運站十分鐘以內的中古屋、生活機能都不錯,想問一下其他人的意見。
 
原PO說,第一間屋齡30年,坪數扣掉公設約26坪,社區型七樓,三面通風,有管理員且環境乾淨,地段在精華路段,所以價格最高,有停車位。
 
民眾有三間房子在考慮,均近捷運站十分鐘內。示意圖/Pixabay
買房不管選邊間或是中間戶,都各有優缺點,專家建議依照自己需求做選擇,住起來也會比較開心舒適。圖/Pixabay
 
第二間為一般公寓二樓,屋齡約45,坪數約29,無電梯,樓梯和外面街道都很乾淨,屋子外皮看起來有維護,幾年前整理過管線,但如果買下應該會重新規劃,在中間僅前後有窗,但採光還行,價格實在,無停車位但暫停方便。
 
第三間距離捷運站最近,無電梯公寓三樓,屋齡約45,坪數約40,空間規劃最好,在邊間採光與通風很好,價格與第一間差不多,但屋子沒在維護,很老舊,鄰居都是老人家或租客,樓梯很髒與破舊,停車非常不易。
 
貼文曝光後,大部分網友一面倒選擇第一間,「其實你已經洩漏了心中的排名了」、「從你的文字敘述應該是第1間最適合你」、「好鄰居很重要」、「原則上選1,但建議再多看多比較」、「當然選1,有管理員可以收宅配很重要」、「1,車位真的很重要」、「絕對不要第3,因為租客多, 問題多,而且房子又老,不宜購入」、「第3間可能遇到壞鄰居機會比較高,建議選第1或第2」。
 
很多人也許都想住在很接近捷運站的地方,但房價也須考慮;戴德梁行董事協理薛惠珍曾指出,剛出社會的上班族、年輕人,普遍收入與存款不多,若想在近捷運的區域買房,一開始可以選擇捷運站沿線的尾端站點,比如土城頂埔、永寧一帶;或是離捷運走路10幾分鐘,以及騎機車、轉乘公車也滿快就可到捷運站的區域購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