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307

步行多遠到捷運站能接受?專家曝有件事比距離更重要……

#居家 #交通 #通勤 #捷運宅 #租售
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
買房都會考慮交通、生活及便利性。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捷運宅一直都是市場上相當搶手的產品,但他好奇,究竟捷運站距離住家幾分鐘的路程才算近?
 
原PO認為,許多建商標榜的距離並不實在,因此靠近捷運站的定義、極限在哪,「走路三十分鐘到捷運站算近嗎?」
 
捷運站距離住家幾分鐘的路程才算近?圖/Pixabay
圖/Pixabay
 
文章一出,網友紛紛認為,30分鐘太遠了,根本懶得走,「30分鐘都2公里多了,我覺得300公尺內極限」、「30分在日本都算遠的了」、「我家離捷運7分鐘,我都覺得遠了」、「30分鐘如果沒人行道,那還真的是地獄」、「30分鐘可以走好幾公里遠」、「30分你還去捷運站幹嘛?」
 
而大多人可以接受走路10分以內到達捷運站,「5分鐘,再遠就不行了」、「捷運宅,我的認知,最多走路10分鐘」、「通常是10分鐘以內,因為真的太接近交通設施反而不好,例如停車亂象、違規攤販、社會邊緣人,5至10分鐘的距離,生活品質比鄰近捷運站好」、「我家12分鐘,遠!想到都會覺得累,真的!極限10分鐘」。
 
很多人也許都想住在很接近捷運站的地方,但房價也須考慮;戴德梁行董事協理薛惠珍曾指出,剛出社會的上班族、年輕人,普遍收入與存款不多,若想在近捷運的區域買房,一開始可以選擇捷運站沿線的尾端站點,比如土城頂埔、永寧一帶;或是離捷運走路10幾分鐘,以及騎機車、轉乘公車也滿快就可到捷運站的區域購屋。
 
薛惠珍表示,上述這些區域的房價會比捷運站旁或捷運共構宅便宜,可用「漸進式」思維買房,房價負擔也比較輕,等逐漸累積自身經濟能力後,可以再換地點與條件更好的房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