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910

雙北捷運房市交易大熱門 都在這些平價站 

#租售 #捷運宅 #捷運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╱即時報導

房仲統計台北捷運各路線交易最熱捷運站,除文湖線外,其他都在新北市,且以平價站居多,中和新蘆線、松山新店線交易最熱站,房價都是4字頭,板南線為3字頭,淡水信義線僅2字頭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房市雖回溫,買方還是以低單價、低總價的房屋為主,因此熱門交易站多在新北市,且由於新北市蛋黃區房價不低,大部分熱門站都在靠外圍的捷運線末段站點。

房仲統計台北捷運各路線交易最熱捷運站,除文湖線外,其他都在新北市。記者游智文/攝影房仲統計台北捷運各路線交易最熱捷運站,除文湖線外,其他都在新北市。記者游智文/攝影

隨房市回溫,民眾沿捷運找宅熱度跟著升高。住商機構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,統計今年1到7月,台北捷運各路線住宅交易量前三名,中和新蘆線以景安站最熱,今年前7月,站區500公尺內共交易163件,也是台北捷運交易量最多的捷運站。

中和新蘆線交易量第二、第三名分別為南勢角站、迴龍站,前7月都有150件以上。

松山新店線最熱交易站為新店區公所站,前7月也達161件,其次為七張及大坪林站。板南線以海山站交易最熱,府中站、江子翠站分居二、三名,交易量都在百件以上。

淡水信義線最熱站為紅樹林站,其次為新北投、竹圍站,交易相對冷,第三名的竹圍站僅43件,平均一個月僅6件。

交易量最冷的是文湖線,由忠孝復興站以43件拿下第一。第二、第三名的內湖站、科技大樓站僅有30多件。

房價方面,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交易最熱的景安站、新店區公所站房價均為四字頭,板南線交易最熱的海山站,均價每坪約36萬元,淡水信義線交易最熱的紅樹林站,僅二字頭,均價一坪29.6萬元。

文湖線較高,熱門交易第一名忠孝復興站,今年成交均價每坪達76萬元。

郎美囡表示,整體來看,各路線熱門的捷運站,15站中僅七張、江子翠以及文湖線的三站超過50萬,大部分落在3~4字頭,另有迴龍站及紅樹林站兩個2字頭。

郎美囡分析,數據顯示,現階段民眾買捷運宅以30~50萬為大宗,由於如此價格,市區不容易買到,因此大部分的熱門站都在捷運線的末端,或是相對平價的站區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,越外圍的區域房價越低,可用通勤時間換取空間,建議購屋、租屋可以經常往返的地點為中心,沿線找適合的居住地,例如在信義區上班,可以沿著淡水信義線,找房價、租金較低的捷運站,通勤相對輕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