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51

捷運帶動 北屯、西屯購屋夯

#交通 #捷運 #綠線 #中捷

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近8成,全線預計2020年通車,不僅捷運綠線將到位,捷運藍線也爭取成功,未來建構捷運十字軸路網有望,加上大台中山手線,可望帶動台中大眾運輸與站點周邊生活商圈發展。

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台中市前7月熱門交易前3名行政區,分別為北屯區、西屯區與北區,3區交易量合計占36%、近4成的比重。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表示,觀察台中熱門交易區,購屋物件以電梯住宅為大宗,北屯區與西屯區高達7至8成;其次,透天厝占1至2成,公寓部分則不到1成。至於北區部分,電梯住宅約占6成,公寓占約2成,透天厝則約1成。

台中前7月住宅交易量前3名行政區。圖/中時電子報台中前7月住宅交易量前3名行政區。圖/中時電子報

若由屋齡觀察,西屯區與北屯區有重劃區新屋供給,尤其北屯區,屋齡5年內的住宅比重占4成,平均房價約1,095萬元;而擁有7期豪宅的西屯區,平均房價約2,170萬元,新屋交易比重約占該區的2成;北區屋齡20年以上的交易占7成最多,平均總價不到400萬元,主因是許多小宅的交易,購屋坪數15坪內的占4成,造成平均總價遠低於北屯區或西屯區。

高俊銘表示,台中隨著多元產業發展,就業機會多,生活機能成熟,吸引人口持續移入,加上台中即將邁入捷運城市之列,吸引購屋者青睞。自住換屋買方主導的市場下,買方購屋理性看待,重視高性價比的住宅,有朝向中低總價購屋的趨勢;其中,舊市區的中古屋,頗受預算有限的買方或置產族青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