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8

中捷拚年底通車 中央月底履勘

#中捷 #交通 #綠線 #居家 #捷運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、黃國峰/台中報導
 
台中捷運綠線將於年底通車,台中市議會交通委員會9日召開「監督捷運綠線車輛及設備品質專案小組」會議;市議員楊正中說,市府不要過度樂觀,操控權在中央、不在地方,天要下雨不是市府可以決定的。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強調,若一切順利,預計9月底由交通部進行履勘。
 
一切操控權在交通部
 
「監督捷運綠線車輛及設備品質專案小組」由主席李榮鴻主持,與會有市議員陳政顯、楊正中、陳廷秀、朱元宏等。楊正中說,捷運綠線已通過初勘並報請交通部履勘;市府說今年底可望通車,依市府專業方面應不成問題,他擔心還有變數。
 
台中捷運綠線已報交通部履勘,離通車只差最後一哩路。圖/台中市交通局提供
台中捷運綠線已報交通部履勘,離通車只差最後一哩路。圖/台中市交通局提供
 
楊正中指出,捷運綠線是否能如期在年底通車,決定權在民進黨執政的中央交通部,如果交通部不核發執照,台中市依然無法通車;交通局與中捷公司要有應變措施,不能掉以輕心。
 
朱元宏則說,目前捷運綠線有部分工期延誤,中捷以一例一休的理由來帶過,但他認為問題沒那麼簡單,工期延誤衍生成本由誰負責?諸多問題必須再深入了解。主席李榮鴻要求下次會議提出詳細說明哪些工期延誤,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及如何解決。
 
解決工期延誤問題
 
林志盈表示,針對初勘列出應改善項目都已修正完成,正再測試安全度與穩定性,中捷很認真因應,若一切順利,預計9月底即可進行履勘,待相關缺失改善後,再報交通部於年底正式通車。
 
中捷綠線將於年底通車,其中烏日九德站鄰近明道中學,預期每日會有1500名學生及民眾進出,而離出入口最近的中華路與自強街口卻無交通號誌、斑馬線,恐致通行危險。議員陳世凱昨邀相關單位會勘,交通局表示,將研究現有狀況,妥善規畫改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