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4

爭設北橫國家風景區 桃園市府有信心

#地方 #北橫 #風景區 #政策
聯合報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 
桃園爭取設置北橫國家風景區,正展開資源調查分析報告,鄭文燦9日在議會答詢表示,依據評分標準,560分以上可畫為國家風景區,目前市府內部自評達到621分,有信心能畫設,也要「雙管齊下」同步爭取機場旅客服務費留做桃園發展觀光,將先串連立委提案修法。
 
北橫公路(台七線)沿線觀光資源豐富,市府觀旅局今年啟動北橫風景特定區評鑑資源調查,先展開1年4季的資源調查與評估,預計明年提送交通部觀光局審查,爭取成為台灣第14處國家風景區。
 
桃園市政府爭取成立北橫國家風景區,北橫公路沿線景點豐富多元,圖為小烏來天空步道及瀑布/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
桃園市政府爭取成立北橫國家風景區,北橫公路沿線景點豐富多元,圖為小烏來天空步道及瀑布/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
 
市議員陳治文昨天質詢強調「觀光建設不能停、觀光活動不間斷」,詢問市府在推動北橫提升國家風景區有無預備計畫?爭取畫設國家風景區有無信心?且北橫沿線景點豐富,不少景點有其特殊文史資源條件,應加強爭取經費串連點線面。
 
鄭文燦說,北橫國家風景區經內部初評為621分,遠超過設立標準地板的560分,極富觀光潛力,他對北橫沿線觀光資源很有信心,並強調國家風景區財源主要來自於觀光發展基金,基金則來自機場旅客服務費,但桃園沒有國家風景區,等於有機場卻未享受足夠觀光建設資源,「對桃園不公」,會請觀旅局積極推動。
 
鄭文燦還表示,在北橫線爭取提升為國家風景區的計畫中,市府也特別提出三層迷宮計畫,因大溪三層地區歷史建築聚落如迷宮,僅能騎乘機車在巷弄間行駛,巷弄間又連接至舊宅三合院,因此市府將持續提列經費於三層迷宮發展計畫,並優先爭取補助。
 
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指出,除積極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,由於出入國門都在桃園,希望爭取到旅客服務費挹注,提升桃園觀光品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