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88

桃園後慈湖微旅行開跑 10人以下就成團

#地方
聯合報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15日宣布啟動「後慈湖微旅行」,原僅採網路預約的後慈湖園區,將自18日起開放10人以下遊客可現場登記參觀,風管處強調,後慈湖園區1天600人總量管制不變,入園實名制登記且搭接駁車須戴口罩,防疫一樣高規格,觀旅局也正著手桃園版安心旅遊規畫,待中央拍板就配合上路。
 
慈湖園區為旅遊北橫沿線風景區必經之處,遊客中心南北廂房還供應特色下午茶及文創商品,平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一遊,不過遊訪後慈湖需要事先網路預約,依梯次時間從前慈湖搭接駁車往後慈湖,市府風管處在每個梯次也會安排專責導覽人員。
 
桃園後慈湖園區景緻殊勝。圖/桃園市觀旅局提供
桃園後慈湖園區景緻殊勝。圖/桃園市觀旅局提供
 
市府風管處長廖育儀說,以往進入後慈湖須網路預約,許多現場遊客若從前慈湖想前往後慈湖,碰上該梯次45人額滿只能向隅,因此因應防疫旅遊新型態,決定從18日起開放現場報名,但人數不能太多以10人以下為主,風管處就會機動安排接駁與導覽。
 
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也提到,戶外景點將是未來防疫、安心旅遊的推薦重點,像是桃於前十大景點,以前都是大溪老街拿第一,自防疫期間觀察下來,廣闊優美的石門水庫一躍成為桃園最熱門景點,其餘依序為竹圍、永安漁港,以及虎頭山、角板山等。
 
由於中央針對防疫、安心旅遊規範尚未出爐,原則5月20日後踩線團形態的防疫旅遊先上路,6月會擴大推安心旅遊,楊也說,桃園現正依據中央釋出的相關資訊預作規畫,若以聚餐1桌8人,最多30桌共240人,未來安心旅遊國旅團將以250人為上限。
 
「桃園已經準備好了!」楊勝評也說,未來振興階段,中央會有相關住宿旅遊相關方案,一旦公布,桃園的電子旅遊券就會立刻搭配上路,主要針對散客到桃園住宿,1房領1份500元,可選擇直接折房價200元或到商圈、觀光工廠或伴手禮店折抵消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