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5

兩國際發明展 桃市大贏家

#地方 #國際發明展 #瑞士日內瓦 #美國匹茲堡

記者甘嘉雯/桃園報導

「2016年瑞士日內瓦第44屆國際發明展」及「2016年美國匹茲堡第31屆國際發明展」,桃園市共奪下共8金8銀1銅,總計17面獎牌,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2日接見得獎者,他勉勵得獎者持續發明,為桃園及台灣爭光。

這次中原大學得獎的產品「振盪器模組及其訊號校準方法」,利用頻率與相位相同於振盪器所產生之介面控制訊號,進行振盪器內部參數及校正功能設定,相較於傳統振盪器晶片設計,能有效省卻一個進行非同步訊號處理之電性腳位;「高效率氮摻雜石墨烯/銅複合散熱膜」則透過特有氮摻雜技術對石墨烯材料進行缺陷修補,進而大幅提升石墨烯的熱傳導特性。

中華大學的「藻球容器」是一個微型生物反應器,外殼內包含著PVA固定化的藻球,它可以自然環保的淨化水質,解決水生植物和藻類過度生長造成水中動物大量死亡的問題。而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「葡萄王樟芝菌絲體」,經實驗證實可有效促使初代大鼠肝細胞增生。

另外,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為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,今年共22個國家,近700件作品參加,台灣參展團共計74件作品參賽,由10家企業、12個學校及6個單位及個人參賽,榮獲大會頒發最大團體獎。台灣參展團長陳宗台表示,從中小學科展開始積極地拓展學生應用科學觀念,這是讓發明創新教育高於其他國家的原因,同時圓滿的完成一次國民外交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