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98

舊眷舍成明信片 姊妹花獲獎

#地方 #舊眷舍 #明信片 #摘星青年 #光復新村

記者盧金足/台中報導

獲選摘星青年,進駐光復新村的許喻婷、許家瑋姊妹花,拿下「2016台中市10大伴手禮」精品類首獎(見圖,盧金足攝),得獎作品以繪製霧峰光復新村創業聚落的在地特色為題,在145家廠商中脫穎而出。許家瑋說,得獎明信片販售所得,將捐給流浪動物保護之家,幫助流浪動物。

許喻婷、許家瑋去年入選「摘星青年‧築夢台中」創業補助計畫,在光復新村開業「叢林找Jungle Find插畫工作室」,妹妹專長插畫設計,姊姊以拼布技術取勝,傳達以自然萬態、叢林動物為主題。「創作構想,緣於光復新村創業聚落及流連園區內的流浪貓狗!」

許家瑋說,光復新村舊眷舍人文風貌,繽紛多彩的手寫招牌,還有歷史滄桑磚瓦鐵門,當成設計主視覺,創作一系列光復新村在地作品。勞工局鼓勵摘星青年,發揮創作才華參加10大伴手禮競賽。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,審計新村的摘星青年許宸豪,也獲「聯合文創設計獎-概念設計組」金獎,光復新村摘星青年許峻瑋勇奪「台灣金餅獎」優選、蘇誼亭獲選「第4屆台南新藝獎」,才華令人驚豔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