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05

向東南亞招手 高市打造穆斯林旅遊

#交通 #穆斯林旅遊 #東南亞 #陸客來台 #觀光業

記者林宏聰/高雄報導

陸客來台人數持續萎縮,高雄市政府除了持續參加對岸旅展,盡力行銷南台灣旅遊外,更重要是轉向東南亞市場招手,今年特別獎勵旅行業拓展東北亞、東南亞及港澳遊客,並組團赴星馬辦推介會,宣傳高雄的友善穆斯林旅遊環境。

高市觀光局強調,對陸客的歡迎,從未減少,像今年同樣率旅遊業者赴北方十省、香港參加旅展,不過為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市場,高雄市近年逐步開發日韓星馬及新興國家旅遊客源,組團赴香港、日本大阪、韓國釜山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新山、越南胡志明市等舉辦高雄觀光推廣會。

今年2月,高市觀光局宣布「獎勵旅行業推廣東北亞東南亞及港澳至高雄旅遊住宿實施計畫」,旅行社帶東北亞、東南亞及港澳旅客至高雄旅遊,並連續住宿高雄2晚即可申請補助其中1晚住宿費,每位旅客補助額度達台幣400元,且因反應熱烈,執行時間延長至今年11月底。

高雄爭取東南亞遊客態度積極,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,去年東南亞來台旅客約142萬人次,是台灣第4大外籍旅客來源,其中馬來西亞約43萬人次、新加坡39萬人次,分占1、2名,由於星馬有不少穆斯林民眾,高市也特別加強友善穆斯林行程。

另外,越捷航空年底將開闢越南胡志明市到高雄的新航線,觀光局為了迎來更多東南亞遊客,與旅行社、越捷航空合作邀請20家越南旅行社、及媒體記者來高雄踩線,盼他們回國後協助行銷高雄旅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