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5365

不小心買錯房 這些「賤商」氣死老師!

#租售 #使用區分 #購屋糾紛 #合約陷阱 #預售屋陷阱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買房子千萬要看清楚,別讓血汗錢化為虛無!房市專家張欣民點名台北市內湖、新北市新店、嘉義市、高雄等6處建案,都利用模糊的廣告宣傳,將旅館當住宅賣,造成許多買方受騙上當,張欣民老師更直言,「這些建商不是『賤商』,誰才是『賤商』」。
 
張欣民指出,將旅館當住宅販售的狀況已非台灣首例。(圖為濱湖高第/翻攝自Google Map)
張欣民指出,將旅館當住宅販售的狀況已非台灣首例。(圖為濱湖高第/翻攝自Google Map)
 
花了大把積蓄買房子,入住後才發現竟然是「旅館」!東森新聞報導指出,高雄市出現一起買賣房屋糾紛,多位居民掛布條抗議「湖美學」,竟是利用旅館用地興建住宅,讓許多民眾直接在新房子掛上「騙」、「小心」等字樣,要求政府替他們說句公道話。
 
對此,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其臉書分析,其實這樣「旅館當住宅賣」的情形,已非台灣的首例,過去台北市內湖區的江南市場BOT案、新店「上碧潭」、「國賓大苑」,嘉義市「印象西湖」、「濱湖高第」,都曾爆出利用旅館區土地蓋豪宅的狀況,亦遭公平會依廣告不實開罰不等金額。
 
張欣民認為,民眾購屋時若沒有詳讀購屋合約條文、使用區分項目,可能因此受騙上當,讓自己的血汗錢成為泡影,還惹來沒完沒了的交易糾紛,呼籲地方政府不可再漠視這類事情一再重演,批評「這些建商不是『賤商』,誰才是『賤商』」。
 
對此,高雄市建管處處長蘇俊傑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,將會著手調查交易過程中,建商是否刻意隱瞞,或有廣告不實的缺失,目前不會對住戶開罰,將與觀光局、都發局聯手清查此類問題,向建商開罰。
 
不過上碧潭建案經理鄭先生表示,以「上碧潭」為例,在銷售時都有和消費者說明建地的使用區分,讓消費者自行選擇是否要購買,並沒有隱瞞使用規定的情況,「的確不是完全合法,屬於灰色地帶的產品,但絕對有道義的告知消費者產品內容」。
 
張欣民重砲批評把旅館當住宅賣的建商。(翻攝自張欣民日光大道房產的世界
張欣民重砲批評把旅館當住宅賣的建商。(翻攝自張欣民日光大道房產的世界)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