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696

沒錢被同學嘲笑!12歲少年租屋處跳樓 原因令人鼻酸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 
新北市一名12歲少年,選擇在升學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開學日,從自家租屋處一躍而下,墜樓身亡。少年家裡為低收入戶,1萬2千元的房租讓一家人備感壓力,甚至有時沒錢吃飯,少年還曾經因此被同學嘲笑,才引發這場悲劇。
 
12歲少年開學日從自家租屋處跳樓,原因令人鼻酸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租屋看板、租屋廣告、租屋布告欄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根據警方調查,12歲少年與父親、妹妹在新北市土城租屋同住,蘋果日報報導,少年的父親因為年輕時右手曾經受過傷,導致工作難尋,長期失業的情況下,一家人日子過得很辛苦,有時甚至沒錢吃飯、小孩生病也沒錢看病。
 
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下,雖然有向社會局申請中低收入戶,每個月會有19000多元的補助,但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父子三人在土城的租屋處每個月1萬2千元的房租,讓這一家人捉襟見肘、備感壓力。跳樓身亡的少年過去在學校曾經因低收入戶身分被同學嘲笑,因此警方也不排除是因為害怕國中新環境而選擇輕生。
 
解決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「住」的問題刻不容緩。以8月15日開放登記的三重青年宅來說,弱勢戶部分套房租金最低6200元起,最高不超過1萬元,2房也不超過1萬5000元,3房不超過2萬元,一般戶也低於市場行情8折以下,且含家具、家電及管理費,對弱勢家庭來說可以減輕不少生活負擔。
 
近日行政、立法協調會也達成共識,決定大幅度鬆綁經濟弱勢入住社會住宅的比率,由現行10%,提高為30%,現行包括低收入戶、特殊境遇家庭、育有未成年子女三人以上等12種入住條件完全維持,也不再交給地方政府「因地制宜」認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