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481

開心買房卻不給驗屋? 專家:這2個地方要注意

#租售 #居家 #購屋糾紛 #房屋漏水 #謝志傑 #驗屋

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/綜合報導

驗屋是在交屋前至關重要的一道程序,倘若在驗屋時有疑慮,一定要盡快提出,才能避免後續爭議。根據2020年5月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購屋糾紛統計,購屋糾紛中,「房屋漏水」為冠軍、「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」位居第2名、「服務報酬爭議」位居第3名,「隱瞞重要資訊」位居第4名、「施工瑕疵」則是位列第5名。對此,專家也特別指出,驗屋時一定要記得「查水、查電」。

近日有網友於PTT發文詢問,目前正在進行驗屋程序,物件為五年成屋,但完全沒使用過,目前升降衣架的升降把手、免治馬桶面板、房間門鑰匙還在屋主手中,但屋主表示這些物件待交屋後會再當面點交,不打算先讓該網友測試物件是否堪用,不知道這樣的驗屋流程是否合理。

房屋漏水成購屋糾紛冠軍,專家:這些地方要注意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
有網友獨住4層樓透天厝,萌生賣屋換大樓的想法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
對此,其他網友提醒,「沒住過的房子一般比較怕的是漏水,例如外牆漏水問題」、「這些都是小事,記得壓個尾款就好」。針對驗屋發現漏水問題,有網友則表示「漏水糾紛記得抓著仲介去協調」、「去跟屋主拿一筆錢,然後自己維修漏水就可以了」、「漏水要自己找信得過的修」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提醒,通常驗屋時「查水、查電」是必不可少的步驟,要多加確認:沒水、管路不通、未通電等問題。針對可能的房屋漏水情況,除了事先詢問屋主了解屋況外,管道周邊,以及廁所、廚房、天花板、窗邊等都要多加留意。

而對於民眾擔憂不知道要自備哪些工具至驗屋現場,謝志傑表示,可以自帶插頭用以測電。另外現在智慧型手機有手電筒、相機、水平及距離儀APP可輔助使用,若有其他問題應該都可以處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