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434

最強鋒面暴雨趁機抓漏 梅雨季看房好時機

#租售 #漏水 #房屋漏水 #不動產現況說明書 #賣賣糾紛 #成屋定型化契約 #民法

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/採訪報導

全台房屋漏水問題已經多年蟬聯買賣糾紛第1名,問題的癥結就在於民眾多是交屋後,才發現有漏水問題,即便可依《民法》瑕疵擔保採取民事訴訟求償,不過,碰到漏水屋目前沒有判例可解約,因此,民眾最好買房前就做足功課,避免買到漏水屋。

房屋漏水雨季現形,正是民眾看屋好時機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一般漏水問題多發生在中古屋,目前「不動產現況說明書」要求屋主告知房屋現況,例如輻射屋、漏水或海砂屋等,而房仲則要善盡調查責任及義務,提供買方最確實的房屋資訊,不過,許多屋主因擔心房子漏水,影響交易價格,而隱匿相關資訊導致後來的交易糾紛 。

在新成屋的部分,也時常出現施工品質不良,窗戶邊框牆面漏水,讓屋主相當困擾,由於建商在一般結構的保固為1年,就曾有案例是民眾買預售屋落成後,入住時正逢大雨期間,才發現窗框下緣會滲水,但建商以敷衍態度處理,就是想拖過1年保固。而內政部針對建商出售的新成屋,5月上路的「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」已經要求建商無法排除民法上的瑕疵擔保責任。

天時地利總經理張欣民表示,除了嚴重漏水屋之外,一般房屋大多是逢大雨才會滲水,民眾若長期有購屋打算,最好多趁著雨季去看屋,往往連幾天的大雨,屋子哪有漏水,全會原形畢露。

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指出,室內最好多注意窗戶邊、陽台外推的地方,而中古屋重新裝修華麗的物件,也要多留意是否為掩飾漏水的裝潢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