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982

捷運宅又吵又熱? 住戶長年被通風井所擾

#地方 #後山埤站 #通風井 #捷運 #低頻噪音

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/台北報導

 
北市「後山埤站」附近,捷運聯合開發的「豐福天廈」,有住戶反應每天被捷運通風井的噪音和熱氣所擾,議員秦慧珠召開記者會表示,五年下來,住戶不斷向市長信箱陳情卻無法改善,質疑大樓興建違反大眾捷運系統兩側禁建限建的規定。市府則表示,依當時法規規定並無違法情事,但就噪音問題近期將與捷運公司提出可行的改善方案。
 
後山埤站聯開「豐福天廈」,長年被通風井熱氣噪音所擾(圖/google map)
 
對於捷運「後山埤站」附近住戶每天被捷運的通風井噪音、熱氣所困擾的問題,秦慧珠表示,捷運通風井依規定應距離大樓6公尺以上,但是後山埤站3號出口卻與大樓只有1.2公尺遠,秦慧珠痛批當初的規劃有瑕疵,讓住戶長年忍受噪音、熱氣,幾乎要罹患憂鬱症。
 
捷運局則回應表示,通風井與大樓要有6公尺的規範是在民國92年時訂定的,豐福天廈在91年2月取得建照,適用當時89年12月13日修訂的規定,所以這項聯合開發建物符合當時法規辦法,並無違法,於95年5月正式完工使用迄今。對於住戶擺在眼前的困擾,捷運局則表示,對於聯開大樓居民通風井產生低頻及高頻的噪音問題,將會同捷運公司共同會勘檢視,並提出具體可行的改善措施。 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